【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電影推介及活動

小编也試過在國際電影節一日看幾塲的日子,不經不覺,今年已是【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今年多了許多特備慶祝活動, 着實精彩, 包括三月二十一至二十八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地下舉行的展覽:《電影節四十年》,《木星 . 心照攝影展》,還有期待三月廿五日的《花樣的年華 澤東25年》王家衛的座談會, 分享他營運澤東廿五年的經驗與心得。

40051-00-6007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還推介了: 今年特有的【拉丁風情系列】共11套南美洲電影,當中《天地禁戀》(From Afar) (新晉導演一嗚人,已獲威尼斯最佳電影金像獎) 。小編推介當中有難以定義的現代情感《情敍一刻》(Viaje) ,黑色幽默又恐怖寫實的《墨西哥有間怪工廠》(Panamerican Machinery) 均是亞洲首映,還有阿根廷一直為她哭泣,貝隆夫人《貝隆夫人不朽之謎》(Eva Doesn’t Sleep),萬勿錯過。

 

(I see my way)【我看我電影】日韓系列: 節目專員很用心為年青人選片在文化中心播放,好讓他們一大班人相約看電影, 這個很讚 !! 小編覺得現代人需要多外出與人多交流,人情化真實見面對談, 而非常宅在家中上網。 當中電影《紅的告別式》(Pink and Gray) ,揭示演藝界的醜惡和虛幻。

 

還有,關於跳舞《舞蹈館》系列的三套紀錄片及今年首次與香港盲人輔導會合作,增設口述影像的電影場次,把影像化為聴覺訊息, 以往他們一直有此服務,卻鮮有推廣, 他們有專人撰寫,並描述塲景,讓觀眾感受視障人士的感覺。

Text by Venus

Leave a comment